网站首页技术博客

localhost主机名导致微信公众号请求url超时​

洞天水月2021-03-12 14:32:351605人次阅读
摘要新的公众号在绑定第三方平台时一直提示URL请求超时,但可以确保代码没有问题,网络访问没有问题;最终在度娘找到的解决办法就是把数据库配置信息中的localhost改为127.0.0.1

    今天在测试一个新的公众号在绑定第三方平台时一直提示URL请求超时,但可以确保代码没有问题,网络访问没有问题;最终在度娘找到的解决办法就是把数据库配置信息中的localhost改为127.0.0.1

    

    如图把DB_HOST更改为127.0.0.1,再试一下,很开心的见到了绿色的提示!

    ps:如果之前是127.0.0.1的话可以更改为localhost试一下

    

    置于为什么会这样目前我也不得而知,暂且来分析一下localhost与127.0.0.1的区别

    

    localhost也叫local ,正确的解释是:本地服务器

    127.0.0.1在windows等系统的正确解释是:本机地址(本机服务器)

    他们的解析通过本机的host文件,windows自动将localhost解析为127.0.0.1

    

    localhot(local)是不经网卡传输!这点很重要,它不受网络防火墙和网卡相关的的限制。

    127.0.0.1是通过网卡传输,依赖网卡,并受到网络防火墙和网卡相关的限制。

    一般设置程序时本地服务用localhost是最好的,localhost不会解析成ip,也不会占用网卡、网络资源。

    有时候用localhost可以,但用127.0.0.1就不可以的情况就是在于此。猜想localhost访问时,系统带的本机当前用户的权限去访问,而用ip的时候,等于本机是通过网络再去访问本机,可能涉及到网络用户的权限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文章评论